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白内障科

白内障科介绍

科室简介

白内障科是医院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中乍眼科建设项目主要技术支撑,以该科为主的专家团队开展三次“光明行”,受到乍得人民的欢迎和中乍双方政府的肯定。科室率先在江西省开展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应用多焦点、三焦点、连续视程、单焦点散光以及多焦点散光型人工晶体,更好地恢复白内障患者术后视功能。科室成功施行了我省首例新一代PanOptix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

科室设备

美国爱尔康公司Infiniti冷超乳仪、美国强生WHITESTAR SignaturePRO超乳仪、德国新一代手术显微镜OPMI Lumera 700、光学生物测量仪(IOLMaster 700)、pentacam角膜地形图、欧堡超广角免散瞳眼底照相机等。

下一步,我科将引进飞秒激光和3D导航辅助白内障手术系统等一系列高精尖设备,升级软硬件设备,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区域白内障诊疗中心。

科室特色

科室率先在省内开展对白内障手术进行精细化、均质化质量控制,有效减少后发性白内障的发生率,在老年性白内障、代谢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以及由高度近视、青光眼、葡萄膜炎等疾病引起的并发性白内障等各类复杂疑难性白内障诊治水平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人工晶状体脱位等复杂难治性晶状体疾病、人工晶体悬吊、功能性人工晶体的个性化设计等方面也独具独特优势。

人才梯队

科室共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硕士生导师3名。

微信图片_202312061834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