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青光眼科

青光眼科

青光眼科由赣江学者特聘教授、留日博士、留美博士后、全国青光眼学组委员的青光眼专家主任医师张旭教授带领,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

  科室目前拥有国际一流的检查和治疗设备,包括自动视野计(Humphrey)、光学相干断层眼底扫描仪(OCT-4)、海德堡视网膜断层扫描仪(HRT-Ⅲ)、超声生物显微镜(UBM)、德国Roland电生理全套检查设备、多波长激光仪、倍频Nd:YAG激光(SLT)、810半导体激光以及Leica和Zeiss等先进手术显微镜。

  规范开展了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针对不同患者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建立数字化随访资料库;个体化靶眼压药物治疗、激光治疗(周边虹膜切孔、周边虹膜成形、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睫状体光凝);急重症青光眼、复杂青光眼等各类青光眼的手术治疗(虹膜周切、复合式小梁切除术、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术、粘小管成形术、光纤微导管辅助360°小梁切开术、房角切开术、房水引流物植入术、睫状体冷冻术等)。率先在全省开展光纤微导管辅助360°小梁切开术、粘小管成形术、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SLT)、周边虹膜成形术、无创真空小梁成形术(PNT)。

  青光眼研究已进入省内领先水平,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

  科室成立 “青光眼之家”患者俱乐部,定期举行青光眼科普宣传讲座,由青光眼专家及其他相关学科专家向患者普及青光眼及相关常识,加强青光眼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进行全社会全方位的青光眼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