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耳鼻喉科

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耳鼻喉科

科室简介

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耳鼻喉科现为江西省医学领先学科,学科有博导2名,国家级专业学组委员1名,在研国自然2项,省自然2项,其余省级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方面论文200篇左右。分为三个专业方向,眼眶病眼肿瘤、泪道疾病、眼外伤三个亚专业组,年手术量约2000余台,门诊量1万余人。

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耳鼻喉科是一门涉及眼科、口腔颌面外科、耳鼻喉科等多学科形成的学科,其涉及的疾病病情复杂,诊断困难,治疗难度大。

本科室开展的多种治疗项目均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在以下领域具有丰富的治疗经验:①各种外伤所致的眼眶骨折、眼球内异物伤、外伤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眼球破裂伤、外伤性白内障、外伤性青光眼、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等;②各种眼部良恶性肿瘤(眼眶肿瘤、眼睑肿瘤、眼球肿瘤、结膜肿瘤)、甲状腺相关眼病;③泪道疾病(急慢性泪囊炎、难治性泪道阻塞、外伤性泪小管断裂、泪小管炎及先天性泪道病变等)。

科室设备

科室拥有美国Ellman高频微创射频电刀、美国Medtronic Fusion ENT电磁导航系统+IPC ENT微创动力系统、美国爱尔康(Alcon)超乳玻切一体机、德国KARL STORZ全高清内窥镜系统、德国卡尔蔡司(Karl zeiss)手术显微镜、HGL-MYK8 KTP激光治疗机等先进设备。

科室特色

①各种微创技术(内镜导航技术、射频刀技术、微动力系统技术等)引入甲状腺相关眼病、眼肿瘤、眼眶骨折及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治疗,提供精准有效治疗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创伤;

②现代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外伤性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晶体脱位、等严重眼外伤;人工玻璃体植入术为大量本需眼球摘除的病人挽救了眼球,也为硅油依赖眼患者避免多次手术提供了条件;

③内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内镜下泪总管鼻腔吻合术等多项国际先进的泪道疾病诊疗技术的开展,把治疗复杂性泪道阻塞性疾病真正地带到一个“微创时代”。

人才梯队

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耳鼻喉科致力于培养专业人才,形成了合理的学科梯队。现有副院长 1 名,主任医师 2名,副主任医师 3名,主治医师 3名,住院医师 3名,其中博士 3名,硕士 8名。是南昌大学眼科学博士及硕士培养点,现有多名在读博士及硕士。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