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书记谈体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10:11:14 来源:

  按照学校要求,5月下旬到6月下旬,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医院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现摘录如下。

  院党委书记王仕旺:

  要做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第一,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医院各项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现代医院管理相融合,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第二,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和省委办公厅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好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为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第三,要狠抓作风建设,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医院风气持续向好。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防止上热中温下冷,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艳萍:

  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进一步落实廉洁从政、廉洁行医,严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积极作为、敬业奉献。面对问题敢于迎难而上,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觉悟和担当意识。

  医院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党政廉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规范各项管理制度使廉洁文化建设具体化,使其真正体现廉洁从政和廉洁行医上、体现在救死扶伤的医德医风建设上、体现在“公立公益、服务光明”的建院宗旨上,体现在每一个医护人员以身作则立榜样上,让每位党员都是廉洁眼科人。

  门诊医技党支部书记杜红岩:

  从严肃纪,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纪律讲规矩,关键在于严格执行。纪律只要制定,就要动真格的,不能搞“下不为例”;规矩只要建立,就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必须看到,还有一些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还没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还没完全形成,应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不守纪律行为。

  习近平同志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能不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决不是小事小节,作为党员干部都要在这一事关政治品质的问题上经得起考验,讲纪律和规矩。

  住院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莉莉:

  我院肩负着满足人民群众眼健康需求的重任,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只有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医院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才能够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才能够为医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廉政保证。加强党的建设,落脚点就在党支部,把支部的建设与医院各项管理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形成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廉洁集体、战斗的堡垒。

  面对从严治党新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作为党支部书记,不仅做专业上的攀登者,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折不扣地把党支部廉政暨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住院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易昀敏:

  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推进从严治党新常态是党支部工作的重心,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将切实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将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始终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落实、同检查考核。

  全面从严治党并不是单独的工作,而是与医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向而行、互为促进。我们党支部将抓好本科室工作统筹,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科室效益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及时发现支部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依据事实大胆容错纠错,最大限度保护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

  学生党支部书记祝春钰:

  学院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融合,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引领学院学生一并做到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使每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彰显、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党支部将积极推优选优,为社会的发展输送高质量的毕业生。

  学生党支部将最大程度的发挥支部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班风、促学风、树新风;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提高全体师生党员队伍素质,增强组织活力,使党员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此次疫情期间,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志愿服务当中,尽了一名党员的职责,疫情志愿服务被各大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