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7 18:59:58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7月22日,院党委书记王仕旺主持召开今年第四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就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古学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发言,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丽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目标考核,与医院整体建设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领导班子层面,要做到落实分管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协助纪检部门等。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好自我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科务公开,廉洁自律接受监督等。

  古学军表示,《民法典》与过去的法律规定相比有很多变化,新增对生命尊严、健康权、患者自主决定权、患者个人信息等规定,对患者的权利保障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内在宗旨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全院和科室层面应继续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增强全院医务人员法制意识,规范诊疗行为,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加病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