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2:45:00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医院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刘瑞聪和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认真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唤起了世界人民对历史的记忆,对和平的向往和珍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江西人民群众眼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ea600764b6d4d3a9e3bd9e25e8f8737.jpg

机关党支部 严璐: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门诊医技党支部 张凤俊:

在奏唱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及默哀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铿锵有力,让我们重回并铭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肯定了中华民族维护人类和平抵御战争的英勇之举,赞美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人民军队,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也向全世界表明中国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决心,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战争,永远是残酷的,让生命变得如此脆弱。但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放射着璀璨的光辉,给中国人民送来光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我们不惧生死,不畏硝烟,我们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来弘扬这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住院第一党支部 冯子彦:

我被志愿军的精神和牺牲深深得感动着,他们为了祖国的和平,很多人永远的留在了朝鲜,华夏民族从古至今从不缺英雄,正是这些英雄们用自己的骨梁挑起华夏民族的命运。我爱我的祖国,爱这个社会,爱共产主义,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个个名字带给我们希望。嘴里说着“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抗击病毒;年后准备举行婚礼的年轻夫妇义无反顾上演战“疫”最美夫妻档;多日面临着高强度工作的护士全然不知脸上早已布满了勒痕;得知同行好友感染病毒泣不成声的医生毅然决然转身救人……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都是伟大的“逆行者”,坚定而无敌。


住院第二党支部 刘桃花:

我重新学习和认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反观我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总是容易畏难退缩,而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之下我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奉献出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扎实做好服务患者工作。


学生党支部 祝春钰:

峥嵘岁月苦,难撼英雄志。如今朝鲜战场上的硝烟早已消散,但看着参与抗战的现已进入耄耋之年的老兵,从他们沧桑的脸上,仿佛能看到当时战火纷飞时一张张稚嫩但义无反顾的脸庞。当今他们守护的祖国正日渐繁荣昌盛,看着国家富强了,不受别人欺侮了,相信他们的心中也充满了自豪和骄傲。这段历史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印记,也是党领导我们再一次取得胜利的伟大纪念。前面的路困难重重,后面的路也不是一马平川,但有一辈辈像老兵们一样,奋不顾身的人,甘洒热血,相信我们的祖国祝今后会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更幸福!


学生党支部 夏晓婧:

抗美援朝这场正义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我国新生的人民政权,使我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我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它无疑将永远彪炳于中国革命的史册。

因此,我们要始终铭记如今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先烈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