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防盲公益

眼科基础知识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6-04-29 10:56:00 来源:

 (本院讯 通讯员 舒展)4月17日晚,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和行政人员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而是兴致勃勃地早早拿着笔记本来到十一楼大教室参加眼科基础知识大讲堂,整个教室座无虚席,讨论声滔滔不绝。

        此次眼科知识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我院易敬林教授,而《走进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则是他这次的讲题。课堂上,易敬林教授首先提到了医院口碑的重要性,好的口碑能让患者知道我们医院,了解我们医院,选择我们医院。其次就是医护人员服务态度的重要性,服务态度的好坏是给患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而好的服务态度往往决定了患者对医院的整体印象,这是十分重要的一点。作为一名公立眼科医院的员工,不仅专业知识要练就的过硬,能了解并熟悉掌握自己医院的基本情况也十分重要,如:科室特色方面,我院在眼眶病、眼整形、眼肿瘤、屈光手术科、眼底科、整形美容科、早产儿小儿眼科取得了诸多新进展,填补了江西省眼科领域的空白,多项手术为全省首例。如:人才特色方面,博士生导师3名(全省眼科博士生导师仅4名);“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物1人,创新人才1人;中华眼科杂志编委2人;“赣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江西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等等。眼科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和较大的进步,熟悉掌握了这些医院基本情况后,医护人员才能做到更好更精准地回答出患者的疑问,让患者能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的在我院就诊。
        课上,易敬林教授用浅显易懂的方法阐述了眼科类常见症状的鉴别如:视觉异常、视物模糊、视物变形、视野缺损、复视、眩光、闪光感、飞蚊症等。并采取了病案分析、患者体验、眼睛模型、图片展示等一一进行详尽的诠释。同时还特别强调了作为眼科医院的一员,能不能专业熟练地做好一套完整的视力检查很重要,他向在场的工作人员提了问题,得到回答之后还细心的、详细地做了解释和点评,在场的医护人员、行政人员都觉得这次大讲堂学习到的知识受益匪浅,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场下一片赞许声,掌声不断。尤其是易敬林教对建院2年来的点点滴滴进行一一回顾,令在座的医护、行政人员倍感亲切甚至热泪盈眶,深深感觉到自己是眼科医院的一员而倍感骄傲。
        今晚眼科基础知识大讲堂取得圆满地成功,我们期待下一堂眼科医院大讲堂能再次精彩地呈现在全体医护、行政人员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