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防盲公益

2013年江西省贫困家庭儿童眼病慈善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9 17:25:00 来源:

 

向受助儿童发放“免费救助卡”


省慈善总会郭爱华副会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慈善总会杨运勇副会长主持活动

易敬林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出席活动的受助儿童代表
 
受助儿童家长赠送锦旗
      1月26日,由江西省慈善总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爱佑童心,光明未来”贫困家庭儿童眼病慈善救助正式启动。全省将有300名患有斜视、弱视、上睑下垂、早产儿、新生儿视网膜疾病、先天性白内障、屈光不正等贫困家庭儿童得到免费医助,获得光明与快乐。
      据统计,我国儿童斜弱视的发病率大约在2%-4%,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一些特殊儿童眼病,如先天性儿童白内障和早产儿、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等由于家庭贫困加之眼病防治意识淡薄,致使儿童眼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这样不仅严重影响了患儿的一生,而且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江西省慈善总会救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儿童眼病患者300名,救助金额根据病情和家庭贫困状况每名救助2000元-4000元不等,我院作为江西省首家公立非营利性专科眼科医院也积极参与这一关爱行动,进行义诊、义工、义术等配套免费救助,旨在对贫困家庭亟待医治的儿童眼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和健康服务。这既是道德善举爱心传递,更是文明和谐时代的象征。
       这一医助活动也是践行世界卫生组织与全世界诸多防盲的非政府慈善组织共同提出的“视觉2020:享受看见的权力”全球性行动的要求。我国政府于1999年在宣言上签字并庄严承诺:2020年以前,在我国根除可避免盲,其中就包括儿童盲。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我院已印制儿童斜弱视防治健康教育宣传画和宣传手册2万余份发至全省各地。并拟对全省基层眼科医务工作者开展培训,形成全省儿童眼病诊治动态网络,以实现对儿童眼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