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屈光近视手术» 疾病相关

激光治疗近视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时间:2016-08-08 14:33:08 来源:

 近年来,近视眼患者的人数一直在不断增加,很多人都想去医院做近视激光手术。由于是眼睛做手术,当然是力求一次就能够成功,这样,自己不用痛苦,家人也不必总是为自己担惊受怕。所以,在决定去做手术的时候,难免会有很多疑问。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近视患者经常提出的问题,由专家为大家做出解答:

  一、激光治疗近视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两眼大约10分钟,激光治疗时间仅需几秒钟至几十秒钟。

  二、激光治疗近视后需要住院吗?

  当天可回家,无需住院。但是,术后数小时内有流泪、异物感、宜闭眼休息。

  三、激光治疗近视后从什么时间可以开始工作?

  LASIK术后不用包扎,几小时后即可恢复视力。第二天即可以正常地生活和用眼,但一定要注意科学用眼。术后角膜组织完全愈合需要5—6个月时间,视力稳定需要1—3个月时间。

  四、激光治疗近视的术后效果如何?

  迄今国内外治疗效果令人满意,绝大部分患者一劳永逸地摘除了沉重近视眼镜。治疗后裸眼视力一般都能达到治疗前戴镜矫正视力。有国内专家撰写《LASIK手术社会医学和心理学分析》指出,LASIK术后98.82%人自觉手术非常满意或满意。

  五、近视手术治疗效果是否稳定?

  多年理论与实践已经证明,这种奇妙激光使眼球前表面变平部分不会重新再生变凸,故治疗效果很稳定。如治疗前近视度数近年来一直稳定且眼球前后径不再变长,则治疗后也就不会重新出现近视。

  六、近视手术要开刀吗?痛不痛?

  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在角膜上进行,角膜上无血管,表面有丰富神经末梢,通过表面麻醉剂滴眼能完全麻醉角膜表面神经末梢,激光治疗时没有一点知觉,更没有一点痛感。

  七、激光手术后视力会反弹吗?

  当术后视力稳定以后(大约在一周到三个月之间,因人而宜),手术效果将是持久,几乎没有回退。但由于就业求学需要,少数病人在屈光状态还未完全稳定情况下前来手术,以后近视可能会有所发展。

  八、做了手术会提前花眼吗?

  老花眼是人体衰老一种生理现象,矫治近视手术丝毫不会影响和改变老花程度和进度。近视眼朋友到了老花年龄,大部分人需要佩带两副眼镜,一副用来看远,另一副用来看近,生活和工作更加不方便,接受近视准分子激光治疗可以少戴一副看远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