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青光眼» 保健预防

盘点青光眼常用的遮眼法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4:03 来源:

 随着医学的发展,对青光眼越研究,就越清楚青光眼所带来的危害。青光眼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值得警惕的是,青光眼发作时的头痛、恶心、 呕吐等,是很多疾病都共同存在的常见症状。青光眼急性发作时所出现的头痛,容易使人误以为是受凉感冒;所出现的恶心呕吐更容易使人误以为是胃肠型的感冒或胃肠炎,从而忽略了眼部病变的检查,错失青光眼早期确诊、早期治疗的良机。
 
此外,青光眼患者多为老年人,而他们往往原本就患有高血压 ,加上发病时情绪紧张、疼痛刺激等原因,会使血压升得更高。而接诊医生为保险起见,很可能首先使用降压药物把血压控制下来。殊不知,临床常用的降血压药物——硝酸酯类,反而会加重青光眼的病情。
 
所以患者就诊时,一定要跟医生讲清楚自己最不舒服的是什么,不要放过任何看似毫不相干的细节,比如看东西不清或视野变窄等。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不适也要统统交代清楚,否则容易误导专科医生,耽误良好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