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青光眼» 病因症状

七个群体需要警惕青光眼

发布时间:2016-08-08 15:15:29 来源:

  作为致盲性眼病,青光眼在世界上拥有近7000万患者,国内的青光眼患者近千万,且青光眼极强的隐匿性,导致不少人成了青光眼隐性的患者。每年一度的3月6日世界青光眼日即将到来,建议属于下列人群中的人,放下手上的事,在世界青光眼日当天,为你的双眼做个全面的检查,将青光眼拒之门外。
 
1、老花眼出现较早者;
2、频换老花眼镜矫正、视力又不好的老年人;
3、近视有进行性加重趋势,两眼视力新出现明显差别;
4、吃了激素类药后,有头痛眼胀的感觉;
5、目光直视前方,眼睛余光所看到周围的范围明显缩小;
6、两眼比较相差明显;
7、家族中有青光眼病史者。
 
闭角型青光眼多是由于某些原因导致房水流出的门户较快地闭塞,排水系统出现故障,房水迅速增长,眼压急剧升高,病人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头痛、眼胀、眼睛充血发红、瞳孔散大、角膜水肿,有时晚上看白炽灯时,灯的周围会出现彩虹一样的彩圈。开角型青光眼发病隐蔽,只是视力逐渐减退或鼻根部微微发酸,因此常被误诊。
 
眼科医生强调,出现上述情况的人群应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眼部检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切不可麻痹大意延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