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青光眼» 疾病相关

患开角型青光眼,勿把医嘱不当回事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2:50 来源:

  开角型青光眼在青光眼中属于比较特殊的眼病,开角型青光眼并不会导致房角闭合,因此早期症状较闭角型青光眼更不明显。但治疗闭角型青光眼的关键并不在此,以下各种因素对开角型青光眼的治疗会造成更大的影响:
 
1、医患关系不和谐,有些患者对医生的治疗不信任,导致不及时去医院就诊,结果导致失明。因此,开角型青光眼患者应该高度重视起来,要听从医生的安排,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就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给患者带来严重危害。
 
2、目前,手术疗法是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最有效方法,当患者做完手术后,症状就会消失。很多人会认为疾病已经完全的康复,所以就会把一些术后的检查工作忽略,从而导致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失明。
 
3、手术治疗的效果非常好,但是很多患者都非常恐惧手术,害怕手术后会导致视力下降和失明,而往往会忽略了医生所告诫的预后问题,这样下去,就会最终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导致严重后果。
 
4、开角型青光眼不是一种小毛病,而是一种致盲性很强的眼部疾病,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失明。很多人知道自己患上了开角型青光眼,却不重视,而只是一直拼命的工作,不去医院就诊,等到感觉视野非常小的时候才去医院看病,而这时病情已经到达晚期,致使眼睛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