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视光部» 保健预防

佩戴隐形眼镜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08-08 16:06:00 来源:

 佩戴隐形眼镜,既能视物清晰,还不影响美观,总能让人美美哒~~但是佩戴隐形眼镜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戴镜

  1、清洗双手,从镜盒中取出镜片,用相应的护理液清洗镜片,揉搓二十秒左右,用凉开水冲洗,点一滴人工泪液或者舒润液后戴入眼睛。

  2、戴镜后观察镜片与眼睛之间是否有气泡,若有,请重新配戴。

  3、判断镜片是否戴正:直接对照镜子可以观察,也可以遮住另一只眼睛,看是否能看清物体,若能,则代表位置正确。

  4、镜盒用凉开水冲洗干净,晚上将其晾干。

  二、摘镜

  1、清洗双手,每只眼睛点1-2滴人工泪液或者舒润液3-5分钟后,用吸棒取下。

  2、吸棒的使用方法:用手拿住实心部位(上半部)对准镜片(最好不是镜片的正中央),将镜片取下。

  3、摘下镜片后用护理液清洗镜片再用凉开水冲净,放入镜盒,倒入护理液浸泡镜片。

  三、特别注意事项

  1、摘镜时先点人工泪液或者舒润液,确认镜片在角膜上滑动后再摘镜。

  2、每天佩戴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身体不适时暂停戴镜。

  3、平时戴镜时感到不适,可取下冲洗后重新戴上,如仍感不适,应停止戴镜,并及时前往验配处检查。

  4、镜片属于易碎易坏产品,请小心使用,如有遗失、破损、变形,需重新缴费订片。

  5、角膜塑形镜的复诊时间一般为:戴镜后一天、一周、一月、两月、三月、半年、九月、一年、一年半,一般镜片使用寿命为一年半左右。

  软性隐形眼镜  经常佩戴危害大

  由于购买方便,价格便宜,大多近视朋友热爱佩戴普通的软性隐形眼镜。专业眼科医生认为,软性隐形眼镜透氧性差,并且市面上、网络上随处都能买到,质量难以保证。

  专家指出,首先,经常佩戴软性隐形眼镜,角膜无法接触空气,就无法呼吸,眼睛就会缺氧,从而导致眼睛疼痛、流泪等症状。

  其次,经常戴软性隐形眼镜,很容易引发干眼症,眼睛会因干涩,出现视物模糊、视觉疲劳等现象。

  另外,有些患者在佩戴隐形眼镜时,不注意卫生,手未洗净也在戴眼镜;或者长时间佩戴不取,导致蛋白质沉积物越来越多,引发眼睛红肿、眼镜无法取下等,严重者甚至直接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