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视光部» 保健预防

如何保养眼镜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6-08-08 16:08:49 来源: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为什么自己的眼镜小心爱护,可是一段时间后,镜片上还是会出现许多刮痕和油腻的指纹。甚至经常感觉眼镜越看越雾,越看越不清晰。那我们要如何保养自己的眼镜,让它可以使用得更久呢?

  一是使用微纤维眼镜布

  对于眼镜的保养,务必只使用微纤维制作的眼镜布。这种眼镜布可以从专业眼镜店获得。使用微纤维眼镜布可以将眼镜上的污垢和灰尘颗粒清除。

  二是不可将衣服替代眼镜布

  T恤、棉毛衫等擦拭眼镜,容易在眼镜上留下毛屑。并且,眼镜片容易被拉链等坚硬物质刮伤,从而产生划痕。

  三是正确放置

  眼镜片的正确放置很重要,最好是将眼镜正面朝上放置。并且,最好不要放在沙发、椅子等不易注意的地方,避免不小心坐上去,致使眼镜被损坏。

  四是注意高温和低温

  眼镜和眼镜片不喜欢高温和低温。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都不要将眼镜放在直晒日光下。尤其是要避免放在汽车仪表板上。在洗澡或桑拿浴的情况下,也是不建议佩戴眼镜。

  专业的保养手段能够帮助延长眼镜的使用寿命,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些保养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