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视光部» 病因症状

高度近视患者配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16-08-08 15:59:19 来源:

 高度近视患者每天需要眼镜才能正常出门,除了做近视手术或戴隐形眼镜,大部分高度近视患者受着沉重框架“啤酒瓶”的困扰。如何才能配一副眼镜既舒适又能矫正近视、缓解眼部疲劳呢。那么高度近视患者配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专业视光师给高度近视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议:

  一、高度近视尽量选择较小的眼镜框:大眼镜框不仅增加镜片周围的厚度,而且增加镜片的重量。选择小巧的镜框最适合高度近视眼患者了,而且不要使用无边的眼镜框,无边眼睛框会让眼镜周边最厚的部分全部显露出来,视觉上更厚。

  二、高度近视应选择非球面镜片:同折射率的非球面镜片比球面镜片更薄,重量更轻,光学变形减少,边缘像差减到最低,视物更清晰自然。

  三、在自己承受范围之内尽量选择高折射率的树脂镜片:更轻便,更薄,不易摔碎。

  四、高度近视眼的视力低下难以矫正,戴完全矫正的眼镜又往往不能耐受,所以配镜时应低度矫正,争取视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适为宜,无须味追求最好的矫正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