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视光部» 病因症状

验光配镜有哪几个阶段?

发布时间:2016-08-08 15:59:02 来源:

  近视的人群,当然要去配眼镜了。当在配镜的过程中,你可知道很多时候在验光配镜时漏掉了很多步骤,有些商店的验光师只是进行了初步的验光,并没有进行科学的验光流程。对于验光配镜的流程你可知道,如果作为患者的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一点的话,当进行验光配镜的时候不会被糊弄,下面就是关于验光配镜三阶段的一个简单介绍。

  验光配镜有哪几个阶段?

  验光与配镜好比是一项系统工程,验光是设计,配镜是施工,验光就是医师检验病人眼睛的屈光状态。人眼是一个光学系统,这能使外界物体清晰成像于视网膜上,眼球光学系统缺陷则使像不能清晰成于视网膜上,通过光学仪器测量这些光学缺陷,称为验光。

  精确的验光是一个动态的多程序的临床诊疗过程,由医师具体操作。一般包括三个阶段,即初始阶段,精确阶段和终结阶段。

  1、初始阶段:采用检影验光或电脑验光等检查,又称客观验光,有人认为单靠电脑验光就足够了,这是很错误的。电脑验光得出的是一个大致范围的机械数值,不能代表每一个病人的具体情况,它只是提供一个相近值,其结果还必须经过以下两个阶级才能确定。

  2、精确阶段:以初始阶段取得的资料作基础,根据病人对每一项检查的微小反应,医师作出相应的调整,例如放松调节,屈光度、散光度和轴向的调整,红绿试验,双眼平衡等多项步骤,由于这些步骤反映了病人的主观,所以又称主觉验光,这一阶段要求必须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称为综合验光仪的设备和能熟练运用验光理论和技术的医师才能完成。

  3、终结阶段:这一阶段体现了眼视光医师经验的重要性,是视光医师经验与科学判断的有机结合。通过试镜片给病人试戴,及试戴后病人的反应,眼视光师由此作出相应调整,给病人一张确保清晰而又视觉舒适的眼镜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