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视光部» 疾病相关

医学验光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4-29 16:56:00 来源:

  医学验光的好处有哪些?眼睛近视了,选择正确矫正眼镜,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大多数人很容易忽略了配镜当中最重要的环节——验光。眼镜与眼睛是一个整体,不正确配镜会造成头晕、恶心,容易出现视物模糊等症状,而普通验光只进行了医学验光的1/5。

  医学验光的好处有哪些?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小儿眼病专家胡晓琴指出,医学验光是一个科学严谨的过程,需要由专业眼科视光医师通过电脑验光、综合验光检查后,根据配戴者实际状况‘量体裁衣’,包括年龄、屈光度、配戴舒适度、视觉效果等出具科学处方,使患者看得更清晰、更舒适、更持久。此外,小孩眼睛情况相对复杂,出现类似近视的症状,在未找医生检查前,不能断定是否近视,也有可能是弱视或者视疲劳引起的视力变差,普通验光并不一定能查出这些问题,只有通过医学验光才能正确检测。

  因此,胡晓琴提醒,家长发现孩子视力变化,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避免对孩子眼睛造成二次伤害。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医学验光更精准

  如何判断一付眼镜的好坏呢?南大眼科专家表示,判断眼镜好坏的标准很简单:那就是看眼镜戴着舒服与否。合格的眼镜并不一定是好眼镜,就如同一件合格的衣服不是适合所有人穿一样。一付配戴舒服的眼镜要考虑很多因素,镜片的质量、镜架的形状、鼻托的位置等都与此有关,这些都不是电脑能办到的,需要调校人员老到的经验和细心的服务才能做到。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医学验验光更精准、更准确。医学验光主要包括:一给患者插片,二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三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四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调整平衡检查,五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调整平衡检查+考虑年龄、眼位及屈光度出具科学处方,从而达到配镜精准、舒适、清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