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小儿眼科» 保健预防

弱视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康复

发布时间:2016-08-08 15:54:54 来源:

 每位弱视儿童的家长都盼望着弱视治疗能够快速见效,专家表示,弱视治疗要坚持“四早”原则。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康复

  在眼科门诊我们常常发现有很多年龄较大的孩子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但家长仍追问有无治疗的办法,因为弱视没有及时治疗,造成的视力低下将伴终身。

  专家提醒,父母应建立起带幼儿做定期眼睛体检的意识,一旦发现孩子眼睛有问题,如小儿眼睛呈凝视状态、眼睛不能追随目标、有眼球震颤等情况,就要立即去医院找眼科医生检查。

  弱视有哪些危害?

  1、形成斜视 单眼的弱视容易形成斜视。视觉细胞和神经长期脱离外界物象的准确刺激而衰退,如果不及时防治,视力便会永久低下,成为单眼视觉,长此以往,必然会加重健康眼睛的负担,视力逐渐衰退,弱视眼也会发展成斜视。

  2、视力低下 弱视眼视力差,与近视不同,弱视戴眼镜仍看不清,这也是弱视的主要危害。会造成儿童学习和生活不便。并且会造成孩子终身视力低下。

  3、学习不好 弱视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因视力低下,孩子课堂质量差,学习内容无法看清楚,不仅影响学习,还影响孩子的自信。

  4、无立体视 弱视导致孩子立体视觉缺陷,立体视觉是视觉器官对三维空间各种物体的远近、前后、高低、深浅和凸凹的感知能力。在弱视儿童眼里,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方位和远近,影响孩子的前途。

  5、发育不良 弱视可造成孩子发育不良,据研究表明,弱视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一般情况下,弱视儿童会比同龄孩子个矮,这会对孩子的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6、性格孤僻 弱视可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弱视儿童每天面对模糊的影像,大脑接受的信息有别于正常儿童;同时孩子也能从别人的评价中知道自己与人不同,会容易形成其性格孤僻,自卑,不利于健康心理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