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小儿眼科» 病因症状

儿童散光有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2016-08-08 14:23:05 来源:

 儿童散光主要的症状是视力下降和视疲劳。此外,一些斜轴性散光眼儿童,为减少物像歪曲变形,常常歪斜着脖子看东西,如果从幼儿时形成这种习惯,容易产生斜颈和脊柱变形。那么儿童散光有哪些症状呢?

  视力下降,看远和看近都是模糊不清的虚像。视力下降程度及视力矫正效果,随散光度数和性质而不同。100度以下属于轻度散光,大多能得到很好的矫正视力,125度以上的,有些可以矫正得好,有些则很难矫正。如超过400度散光,大多属于先天性散光,都伴有高度近视或高度远视,绝大多数视力很难矫正到1.0。

  视疲劳,因散光眼看近或看远物体都不清楚,容易产生头痛,头晕,疲劳,烦躁,眼痛,流泪,近距离用眼不能长久等现象。部分儿童散光,视物成半闭眼状态,借助裂隙作用才看清,或者把书本拿到眼前才看清。这会加重视疲劳。

  专家提醒,儿童开始出现散光,需要特别注意及时的矫治,如果不及时矫治,达到高度散光就很难再矫治了。而配戴角膜塑形镜,对散光眼的矫正具有良好的效果,并且能控制近视及散光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