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小儿眼科» 疾病相关

孩子第一次视力检查应该从何时开始?

发布时间:2016-08-08 14:26:00 来源:

 孩子的视力健康是爸爸妈妈特别关心的问题。那么孩子第一次视力检查应该从何时开始?很多家长并不清楚。

  眼科专家表示,若是孩子眼睛外观看起来都正常,日常生活也没有特殊异常,依照目前的建议,3周岁就应该进行第一次视力检查。3岁时若发现有斜弱视问题,仍有时间进行矫正,不至于错过矫正黄金期。

  若察觉孩子眼睛有异常,则应立即安排视力检查。比如孩子眼睛斜视或眼球转动异常、溢泪、瞳孔有不正常的白色反射、眼皮下垂等,孩子平时走路很容易跌倒,不喜欢看东西,无法与人眼神接触等。如有这些情况就应该提早进行视力检查。

  另外,早产儿更得注意视力问题。出生周数偏低、出生体重轻的早产儿,因视网膜尚未发育完全,可能发生独特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此外,早产儿也比正常足月的宝宝较易产生高度近视与散光,所以通常会建议早产儿于6个月大时,运用光学仪器来检查眼睛的屈光度数,以便检查是否有相关视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