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小儿眼科» 疾病相关

斗鸡眼宝宝怎么配戴眼镜?

发布时间:2016-08-08 16:01:17 来源:

  斗鸡眼是斜视的一种。引起小儿斜视的原因有三种。一种是先天性斜视、一种是屈光不正、还有一种是特发性以及其它的原因。斜视的治疗要求就是早发现,早治疗。年龄越小,对治疗的效果影响越好。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可以使双眼的视功能达到正常水平,防止弱视的形成。

  斜视儿童戴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矫正眼位,其次才是提高视力。如果斜视儿童同时患有弱视,那么戴上眼镜视力并不会马上提高,而是通过训练逐渐提高的。

  斜视儿童大多配戴远视眼镜,尤其矫正内斜的眼镜,初戴时视力不仅没有提高,反而更加模糊。更有甚者还会有头晕、眼花的症状。所以配戴斜视的眼镜,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往往因为这些不适的症状,许多儿童不愿意配戴。

  眼镜配戴后,需要坚持配戴,不能够间断。除了睡觉时可以摘下。否则停戴数日后,睫状肌再恢复紧张,重新戴镜后,又会出现上述的症状。儿童调节性内斜视一般要坚持配戴3个月至半年才能够见到效果。

  斜视儿童戴镜后,要坚持到医院进行复查,一般情况在1-2个月检查一次,观察戴镜后的矫正情况,以便医生及时的了解治疗效果。之后,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作出下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