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整形» 疾病相关

睑外翻是如何形成的呢

发布时间:2016-08-08 14:50:17 来源:

 下眼睑外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病症,随年龄的增长,睑皮肤、肌肉及下睑缩肌腱膜等松弛无力。张力减弱,睑板下缘易上浮而导致睑缘内翻,其中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乏力仅是次要因素。


下睑外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即使是轻度的睑外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需要矫正下眼睑内翻是指睑缘向内卷曲所致的睑缘位置异常的一种眼病。

按其发病原因可分为瘢痕性睑内翻与非瘢痕性睑内翻两类。前者常由于炎症或外伤后造成导致睑内翻;后者常因先天性或后天性因素产生睑皮肤、肌肉、睑板异常所致。

另外,由于小眼球、无眼球、眼球凹陷,失去或减弱对眼睑后面的支持力,造成继发性睑内翻。

先天性睑内翻临床很少见,多发生在下睑。由于婴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随着年龄的增长,睑内翻可能有所改善。当症状较重时可先用保守疗法观察,如症状和睑内翻无改善时可以施行手术矫正。常用的手术方法有埋藏缝线法、深部固定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