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活动

2019赣鄱眼科论坛暨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四届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18:59:00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12月20日至22日,由江西省视光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赣鄱眼科论坛暨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四届年会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传美,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新,省科协学会工作部调研员王永洪,省视光学学会理事长、我院易敬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昌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何晓军、我院党委书记王仕旺、纪委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副院长刘瑞聪、古学军和张旭教授、顾问肖云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秘书长、医院副院长廖洪斐主持。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眼科、从事视光工作的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会。

  会议围绕“关注视觉健康.呵护孩子眼睛”这一主题,学术报告分为8个部分,邀请专家解读相关政策,报告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技术的新进展,分享眼病诊治研究成果,交流眼视光学研究与新技术应用。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顾问、国际眼科科学院第一副主席、院士、北京协和医院赵家良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中心主任、教育部全国近视防控工作专家宣讲团团长、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上海市眼科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邹海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国兴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周翔天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钱学翰主任,深圳市亮睛视觉研究所贺际明主任,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项目三处副处长刘康苗、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项道满主任,湖南省儿童医院陶丽娟教授,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杨翎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胡颖主任,上海市眼科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朱剑锋主任等十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

  我院易敬林教授、廖洪斐教授、张旭教授、周文天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金涵主任、南大一附院周琼教授、南大二附院殷小龙教授、南大四附院徐国芬教授、南昌市第一医院黄国富教授等省内专家作精彩授课。我院刘莉莉、程先华、徐柒华、胡晓琴、邹琼、熊芬等一批骨干医师也分享了各自的成果。

  会议主旋律是儿童近视防控,发病机制、早期干预、问题和相应举措、解读并利用政策等学术报告共同奏响视光研究最强音。0-6岁儿童眼保健、儿童眼病的防治、角膜接触镜验配等话题深度契合临床一线需求;我国眼健康的进展、视光学教育、光学与医工领域的探讨丰富了视觉健康的大框架。

  专家们指出,近视防控没有神器,必须是国家战略,全民行动。学校和家长要注意“一增一减”,增加白天户外活动时间,每天1-2小时;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用眼,一天累积使用电子终端不超过1小时;为孩子减少学习负荷和强度,保护孩子的远视储备等。

  20日晚,召开学会常务理事会和眼镜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搭建眼镜行业相关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委员业务学习和继续教育提供平台,共同探讨眼镜学相关行业的技术问题,进行眼镜行业相关国家政策学习、眼镜验配技术、眼镜验配仪器相关专业培训。


媒体报道

江西二套都市现场:2019赣鄱眼科论坛:儿童青少年近视 与学校、性别、年龄有关

江西七套新闻大搜索:专家:近视防控没有神器

南昌一套健康有一套:2019赣鄱眼科论坛在南昌召开

江西日报

12.24江报赣鄱论坛.jpg

江西新闻客户端:2019赣鄱眼科论坛暨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四届年会在南昌举行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关注视觉健康 共筑健康江西——2019赣鄱眼科论坛暨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四届年会在南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