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活动

江西省视光学学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5-05 09:09:00 来源:

      (黄珊珊报道)1月9日,由我院承办的江西省视光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大会顺利完成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的选举,以及学术交流等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我院院长易敬林当选理事长,副院长廖洪斐当选秘书长。

      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由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爱尔眼科医院、鹰潭市眼镜商会共同发起,经省科协批准成立。省科协为业务主管单位,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为登记机关,我院为学会支撑单位。该会是全省从事视光教育、眼科医师、验光师、眼镜光学和相关工程研发及管理等人员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民间学术组织。其主要任务是,通过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员培训、宣传教育等举措,大力推进诚信建设、规范管理,为加快我省视光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作用。


江西省视光学学会成立大会开幕式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石呈到会致贺词。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黄丽芬,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蔡宝琦,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梁斌,省质局监督处副处长沈军,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陈剑锋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我院院长易敬林、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廖洪斐、张旭也出席会议。广东省视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幼生到会致辞祝贺。会议特别邀请了南昌大学副校长、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15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奖者江风益教授获奖后专程做了首场学术报告。来自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眼科、验光配镜企业等从事视光工作的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谢晖介绍学会筹备工作情况后,审议通过了《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章程》和《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投票选举,大会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由我院院长易敬林担任理事长,江西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谢晖、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周琼、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游志鹏、南昌市第一医院院长黄国富、南昌爱尔眼科医院首席执行官鲁勇、鹰潭市眼镜商会执行会长周有才担任副理事长,我院副院长廖洪斐担任秘书长。


理事长易敬林教授发言

      新当选的理事长易敬林做了表态性发言,提出了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并按《选举办法》,提议聘请原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肖云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汪昌运教授、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曾祥云教授、南昌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廖清华教授四位同志担任学会顾问,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


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得主江风益教授做学术报告

      1月8日上午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手中接过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江风益教授,回到南昌立刻赶到会场做了获奖后的首场学术报告。他生动的演讲和严谨的内容引发了全场饱含赞誉的数十次掌声,让与会代表都感到极大地丰富了前沿知识储备、开阔了视光学发展的眼界。会议还邀请亚太眼科学会副主席、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顾问、北京协和医院赵家良教授,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胡爱莲教授,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副院长杨智宽教授,鹰潭市眼镜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周有才等从学术、产业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