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活动

延续精彩 传递价值 2017赣鄱国际眼科论坛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7 20:52:00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10月28至29日,由江西省视光学学会、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主办的2017赣鄱国际眼科论坛在南昌举行。论坛分为两个单元,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二届年会和眼外伤眼整形眼眶病新进展国家级继教班。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梁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西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谢晖到会祝贺。论坛邀请了国内外11位知名眼科及计算机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吸引了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眼科、验光配镜企业等从事视光工作的专家等220余人参会。

大会.jpg

论坛开幕式

  视光学年会,“看得清”更要“看得好”

  学会为推进创新发展,论坛前期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讨论专委会成立有关事项,同时分别召开了斜视与小儿眼科专业委员会和视光学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殷小龙任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廖洪斐任视光学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

专委会.jpg


  10月28日论坛的重头戏学术报告阶段亮点频频,与会专家学者讲学论道气氛热烈,围绕着视光学主题,还带来了跨领域的新思考,共同为我省眼科界炮制了一顿“饕餮大餐”。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协和医院赵家良教授、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邹海东教授、我院易敬林教授、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贺极苍教授、爱尔眼视光研究所、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蓝卫忠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宫海燕教授、南大一附院周琼教授、南大三附院黄国富教授和南大二附院殷小龙教授、我院陈蔷娟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王冠博士、省人民医院金涵教授、眼视光学院王彦君分别所做的报告激发了参会人员的思维交锋与融汇。

赣鄱专家1.jpg

赣鄱专家2.jpg


  国家级继教班,“高精尖”也能“接地气”

  10月29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吴文灿教授代表国家卫计委内镜与微创医学诊疗技术培训基地(眼科学)授牌我院成立“眼科内镜微创技术培训基地”。

DSC_8317_meitu_12.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许雪亮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吴文灿教授、北京同仁医院马建民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中华眼科杂志编辑部主任黄翊彬、我院副院长廖洪斐教授将各自研究和从事的专业领域中最新成果及思考带到了论坛,与参会者分享。该学科领域最前沿的理论、技术得到了集中展示,同时授课专家亲切幽默的风格也让这些学术知识不再拒人千里。

赣鄱专家3.jpg

  随后的青年论坛中,我院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的徐柒华副主任、黄琴副主任、甘莆英、王耀华医生以扎实的临床案例、贴近一线的经验总结赢得了参会者的好评。

赣鄱青年.jpg

  不少基层眼科医生与视光行业从业人员均为这次大会“点赞”,专家大咖的学术报告对眼科诊疗、视光检查等一线工作极具指导意义。我院推动搭建的眼科交流大平台,为我省眼科学、视光学发展注入了活力。


媒体报道集锦——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122.png

江西卫视《新闻夜航》

QQ截图20171103145557.jpg

江西二套《都市现场》

默认标题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7.11.03.jpg

《江西日报》

1102卫生报.jpg

《江西卫生报》

QQ截图20171107111544.jpg

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