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活动

关注眼健康·科学防控近视——2018赣鄱国际眼科论坛在南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1 11:47:00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10月26日至28日,由江西省视光学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赣鄱国际眼科论坛暨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第三届年会在南昌召开。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会议围绕“关注眼健康·科学防控近视”这一主题,邀请国内外20位知名专家或行业精英作专题报告,交流眼视光学研究与新技术应用,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技术的新进展,区域性综合近视防控策略的研究与实践等。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风益,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新、省科协学会工作部调研员王永洪、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理事长、我院院长易敬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们强调,青少年儿童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不仅仅是健康问题,更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运用科学规范的技术、方法,开创我省近视防控新局面。开幕式由江西省视光学学会秘书长、我院副院长廖洪斐主持。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李迪文、江西省视光学学会顾问肖云昌,我院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张旭,纪委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刘瑞聪出席开幕式,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眼科、验光配镜企业等从事视光工作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及部分眼视光学院学生参会。

  近视问题一直以来是全球眼科学者的研究重点,更吸引了交叉学科、视光行业的积极跟进。美国迈阿密大学Bascom Palmer眼科研究所温容教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焦树良教授、新英格兰视光学院贺极苍教授跨洋而来,报告国际研究最新进展。

  江风益教授,广东省视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幼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高祥璐教授,易敬林教授,福建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胡建民教授——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陈林兴、天津市眼科医院阎志刚、王睿,以及南昌大学方文卿教授、上海理咨询管理机构沈理——

我院陈蔷娟教授、廖洪斐教授、南大一附院周琼教授、南大三附院黄国富教授展示了视光学及相关眼科学研究成果。

我院视光部青年医生熊芬、毛甜、林娜娜也分享了实操性很强的临床经验。

专家4.jpg

  近视这种生活中最常见的眼病在本次大会上有了最内涵的解答,精彩纷呈的报告内容共绘眼健康的大蓝图。专家们介绍了目前近视防控和诊疗手段的历史沿革、理论依据、最新研究,重点讲解了双眼视与视功能训练、角膜塑形镜的合理使用与验配,低视力诊疗问题开拓了代表们的视野。视光行业的经验分享不可或缺,会上交流了视光中心精细化运营管理、以及眼视光教育等话题。光学内容如多基色LED新光源、可见光基于OCT的定量自动荧光成像、光与青少年成长发育的关系为近视防控研究夯实基础,拓展外延。

  此次论坛专家带来翔实、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场学术氛围热烈,场场座位爆满。代表们始终保持了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纷纷表示对视光学的理解更加深入,报告内容对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为更好开展学术交流和推动行业发展,10月26日晚,江西省视光学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批准成立眼镜学专业委员会,听取了学会、视光学技术专业委员会、斜视与小儿眼科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汇报。学会理事长、院长易敬林总结部署工作,他强调各位常务理事要切实履职,积极参加学会工作。学会将以人民群众眼健康为工作着力点,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为我省视光学和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DSC_5766_meitu_31.jpg


媒体报道

江西卫视《新闻夜航》

江西二套《都市现场》

省科协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手机江西网

凤凰网

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18赣鄱论坛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