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校园面对面纪实

发布时间:2020-10-30 09:19:29 来源:

本院讯(张萌煌、谢生博报道)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如何提高学生自身防范意识,防止掉入陷阱?10月27日晚,眼视光学院在前湖南院医学部一教304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校园面对面宣讲会。红谷滩公安分局红角洲派出所副所长陈高辉、沙井派出所副所长万豪、校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龙昆及派出所民警和我院学工办和全体学生近200人参会,会议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宣教会得到了校学工处处长黄希红和保卫处处长李前华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会议内容实时发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反诈群里分享,真正做到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c88ca87b3eb14df3838dd21ea19c2127.jpg

张丽风在致辞中谈到,我院党委书记王仕旺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恰逢红角洲派出所宣教进校园,结合卓越眼科201班王宇坤同学分享沙井派出所实习感想,共同促成此次宣讲会。

万豪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列举了八种诈骗方式,并且以视频的形式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网购、网贷账号注销、冒充公检法、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网游交易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平台投资诈骗等高校多发诈骗案件类型。通过真实案例分享,情景再现,针对案件的关键点、敏感点、易被诈骗的拐点进行深入分析和研判,法律法规、警示提醒贯穿其中,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入脑入心,警钟长鸣。

feae4d9d6c564cc5821e9c3f75679bf7.jpg

万豪在活动现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抢答,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当万豪说到,公安部门做大家的“保护伞”时,大家自发鼓掌很久,达到了会议的高潮。

bf902e82e6cf47c0a92a827781c2179d.jpg

王宇坤以暑期在红角洲派出所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分享了经历和体会,站在同龄人的角度为大家宣传反诈知识。

94c81254ec3d4772ace35be9b103fe9d.jpg

民警万世超以办案经历,为大家补充说明防止“杀猪盘”等类似诈骗的相关案例和知识。

dd7ad93082764cd49701bae243823a20.jpg

张丽风总结中特别感谢红谷滩公安分局警官们带来的深入浅出的讲座,充分体现了公安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眼视光学院学生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诈骗分子无处得手。陈高辉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反诈教育的重视,对学生的殷切关爱之心,希望学院继续保持电诈零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