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科学的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2018-10-18 13:37:28 来源:

  本院讯(陈烨群报道)为使新生了解眼科领域相关知识,10月15日,眼视光学院邀请副院长张旭教授,为2018级新生做《眼科学的点点滴滴》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辅导员夏晓婧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p/2018-10-18/832625a4fb6399551e06d26d449fc595.jpg

  张旭先后向介绍了自己留学日本、美国在医学科研方面深造的经历和心得, 在眼科领域走过30年的坎坷探索之路。学成回国后,见证与参与了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从零开始到飞速发展,人民日报刊登了他的事迹——《勇于“清零”的人生》。张旭还与同学们分享中外的医疗差距以及国外医疗体制,让使同学们在眼视光科研方面有新的认识和更高层面的了解,他指出:“医学生要注重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学会听与想。”敢于学习国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敢于自我学习,打破传统教育模式,方可发散思维,有所成就。

  张旭深入浅出地介眼科领域相关内容,明确眼视光学是以眼睛为工作对象,以光学为特长,同时综合手术和药物等医学手段,以改善视觉为工作目标的医学学科。高度简明的概括使得尚未了解自己专业的新同学对有了初步认识,明确了专业框架。张旭还介绍了学院医、教、研、防四位一体的教育体制,希望同学们牢记“明眸明德,仁心仁术”的院训,将来服务更多等待光明的人。

  张旭与同学们讨论如何学好眼视光科学,剖析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人文素质、乐观心智,特别是科研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并亲切热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张旭借用协和医科大院长的赠言表达对新生的美好希望:“我希望我的学生养成一颗人文心,练就一个科学脑,拥有广阔的世界观,还应该有一双温暖灵巧勤劳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