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社会实践|面对面 心贴心 聆听老党员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7-06 14:25:00 来源:

本院讯(刘迪报道)重温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7月3日,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赴信丰县“睛”彩明眸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拜访了金丰花园社区的刘良华和刘锡榕两位老党员。

火伞高张,暑气逼人,实践队员抵达老党员刘良华家中时,爷爷已军装笔挺,精神矍铄,面含微笑地在门口迎接他们。当被问起过往革命奋斗史,爷爷谦逊地摆摆手,分享起近五十年前在部队学开车的日子。“先学学理论,再上上手”爷爷边说,边踩了踩“油门”,“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就学会了。”他叮嘱实践队员要把握新时代,好好接受教育,将学习作为一种爱好,通过不断获取新知丰满自己蜕变的羽翼。而当提及入党初心,爷爷毫不犹豫地说,“保家卫国,就是要入党当兵。”“26号打一个电话过来,27号我就到现场支援了。”当信仰的种子找到了根生的土壤,便扎根发芽,枝繁叶茂。爷爷对我们的殷殷期望,化为清凉夏日的习习微风,吹进每位实践队员内心最深处。

f94d2ac275ea4cf19541777d908ed091.png

7543a99fbdc446fcb76569af340c0112.png

随后,实践队员登门拜访了年近百岁的老党员刘锡榕。“爷爷退伍之后都做过什么工作呢?”“公安局、派出所、消防局,上战场、下基层,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我的兄弟也当过兵,孩子也当过兵。党指向哪里,我就走到哪里。”接着,爷爷向实践队员们展示珍贵的光荣在党50年勋章,50年初心如磐,50年栉风沐雨,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从满头青丝到银发生辉,它见证了老党员在信仰中奋斗的岁月。追忆往昔峥嵘,抗美援朝战争,三南剿匪战,刘锡榕饱含热泪,向实践队员分享艰苦岁月背后的革命故事。徒步两月奔赴战场,冲锋前线枪林弹雨,刘锡榕身上的弹痕成为永不消退的勋章。实践队员们跟随着爷爷的记忆,在岁月回首中,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坚毅决心。有实践队员感悟到“爷爷的眼神是我最真实生动的一节党课。”

9553fe59fc4046a196bc3fa555c1c89d.png

131ab4da023d45878fb1cab27babc0a5.png

血脉流贯弦歌不辍,爝火传薪松竹常青。老党员的红色故事和真切寄语让实践队成员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新青年应传承红色精神,扎实专业基础,拓展知识视野,用有限的青春书写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