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开展自律他律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17:07:34 来源:

  本院讯(陈俊杰报道)为贯彻学习校长周创兵《大学生如何从他律转向自律》一文的重要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2月18日,眼视光学院开展自律他律学习讨论会。我院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18级辅导员夏晓婧及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p/2018-12-29/e010f5ceb6b3bdedb68602086f4a1ea9.jpg

  活动伊始,学生刘沛雨朗读文章精彩内容,同学们仔细聆听。文中提到,要勤于求真,培育自主学习的习惯;大学生刻苦读书、求知求真是回归大学本位的基本常识;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等等。

  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学生陈俊杰感慨道:“仔细回顾,他律贯穿于之前每一个阶段的学习,正是在父母老师的爱意监督下,我们渐渐成长。来到大学这个新平台,学到了很多,也发现原来莘莘学子竞争的正是自律,校长的文章更是让我如获至宝。”

  “与初高中学习不同的是,大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发展方向。进入了梦寐已久的大学校园,有的人沉溺在游戏的声色犬马中,有的人在网购、小说的深渊里无法自拔,极为轻松的氛围之下,个人能否从他律过度到自律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学生熊宇杰的一番话,简短而又准确地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p/2018-12-29/fe2431ee085fd9a1c44c5324ec7818f3.jpg

  祝春钰总结中,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未来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