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以心迎新 “眼”绎精彩 --眼视光学院2022级迎接新生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29 22:10:00 来源:

又到一年迎新季,8月26日-27日,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分别在前湖校区、东湖校区开展2022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工作院领导带领学工干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导、团学联骨干、志愿者、学长小教员共计30余名志愿者采取一对一100%全覆盖的接待方式“便捷、高效、暖心、安全、有序”地完成了迎新工作。

【准备篇】

高度重视 备足物资 迎新演练

为切实做好今年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工作,学院紧扣疫情防控形势,提前筹备,细节先行。党委书记王仕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张丽风、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浪娟在院长办公会上进行专题汇报,研讨学院、楼栋两项迎新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

微信截图_20220829215827.png

在医院的鼎力支持下,迎新点上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酒精、温度计、测温枪防、免洗手液、电风扇、藿香正气水等抗疫防暑物资;楼栋内迎新宣传氛围浓厚,各式有特色的学院宣传栏展现在新生面前;一支以团学联骨干、学长小教员为主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着装统一、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热情有礼,为“只跑一趟”的迎新要求,多次全过程演练;力争实现王仕旺要求的“一切从新生出发,一切为新生考虑,让迎新工作便捷、高效、暖心、安全、有序”。

【进行篇】

全程陪同  热情周到 安全高效

8月26日、27日,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迎新现场防疫到位,迎新氛围浓郁,校长周创兵、副校长刘耀彬也纷纷到迎新分流点看望迎新人员。王仕旺亲临分流点、楼栋迎新点、学院学工办、新生宿舍等了解迎新细节、看望迎新人员、走访新生,指挥迎新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png

图片7_副本.png

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新生独自入校,学院志愿者们按照“一对一”(即一位志愿者对应一位新生)甚至可能“N对一”(即“N”位志愿者对应一位新生)的方式,全过程、无死角,做好来校新生服务工作。

图片8_副本.png


新生初入校门,行李多而重,为减轻志愿者搬运负担,学生自发贡献电动车7辆,独树一帜成立眼视光学院“爱心迎新车队”,成为此次迎新队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当迎新车辆驶进分流点时,我院迎新志愿者便会热情告知新生,“你好,我们是眼视光学院迎新志愿者,很高兴为你服务!”,第一时间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开展行李消杀、手消,并全程陪同新生来到报到点,引导他们进行扫码、报名注册、领取校园卡、寝室钥匙、被褥等,直至送达到所在寝室。

图片9_副本.png


新生眼视光医221班梅煜晨说道“我非常高兴成为眼视光学院的一份子,我25日就到达了学院,学院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我感动,真正有‘眼视光一家亲’的归属感,迎新这两天,我意愿成为第29号志愿者!”。

图片10.png


学院同时也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牌照留念墙,让新生与学院一起定格开学第一天的美好回忆,留下大学的第一张照片。本次整个迎新过程真正做到“一对一”,全过程百分百全覆盖,提前让新生们感受到眼视光一家亲的温暖氛围。

【慰问篇】

亲切关怀  暖心勉励  感动贴心

27日,王仕旺来到新生寝室,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就校园体验、人际关系、未来规划等方面与进行了交流。王仕旺询问了新生的入校感受,并提出新生要尽快习惯大学生活,谱写人生新篇章,极大缓解了新同学们初入校园的迷茫和紧张。

图片11_副本.png


晚7时,张丽风看望贫困生并送上爱心大礼包,强调“在大学中要学会独立自主,知行合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积极参加实践创新活动,为自身的终身发展积蓄力量。”

图片12.png


“我翘首以盼,等你乘风而来”,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虽烈日炎炎,依然满怀激情,接连2天的的迎新工作缓缓落下帷幕,新生们也即将开启新征程,在此祝愿2022级新生们,不负青春与韶华,踔厉奋发迈新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