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我院教改成果在国际期刊《BMC Medical Education》上刊发

发布时间:2022-08-26 11:17:38 来源:

本院讯(林娜娜报道)近期,我院青年教师王安安,卓越眼科171班肖睿涵为共同第一作者,徐柒华、廖洪斐为共同通讯作者的教改论文《Effectiveness of a combined problem-based learning and flipped classroom teaching method in ophthalmic clinical skill training》(PBL教学与翻转课堂教学相结合在眼科临床技能培训中的效果)发表于期刊《BMC Medical Education》(SCI影响因子:3.263)22卷1期。该论文阐述了将翻转课堂和PBL教学模式相结合,并引入眼科技能培训,成效明显。

目前,眼科技能培训仍然是传统讲授式教学法,教师单方面授课为主,学生的积极性和效率不高。王安安等将PBL教学与翻转课堂教学相结合,探索这种新教学模式在眼科研究生技能教学中的可行性和应用效果。研究表明,翻转课堂与PBL结合的教学模式可以提高医学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整体理解和吸收,促进师生互动和团队合作能力。对于提升缺乏经验的一年级研究生临床操作技能效果尤为显著。该研究为更好地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培养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果提供了新的理论支持。

据悉,《BMC medical education》是BMC旗下专门针对医学专业人员(包括本科、研究生和继续教育)培训领域的杂志。2021年影响因子为3.263,该杂志特别关注课程开发、绩效评估、培训需求评估和循证医学,为跻身医学教育杂志前列的领先杂志。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