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防疫期间就诊须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15:06:07 来源:

尊敬的各位患友及家属:

您好!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就诊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提醒各位来院就诊时请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就诊,医患同心、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就诊人员了解以下须知:

一、进院须知

1. 所有进院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调查询问流行病学时。无智能手机的群众,可发送短信查询行程,请配合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进入医院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2. 近期有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新发新冠确诊患者地区旅居史或者健康码均为黄码或红码者,请不要进入门诊和病区。

3.我院为眼科专科医院,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主动前往综合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门诊就诊须知

1. 我院门诊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错峰就诊,请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挂号或在医院自助挂号机上挂号,挂号并缴费成功后请先测视力再到诊区签到就诊。

2. 就诊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严格遵守“一米线”及“一医一患一诊室”等疫情防控措施。

3. 为减少人员聚集,请遵守“非必要不陪诊”老年体弱者及儿童病患最多限一位家属陪同看诊。

5.咳嗽、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或洗

6.就诊结束后,自费患者可直接扫描处方单上二维码缴费,凭手机缴费成功界面进行取药、检查等。

三、住院及陪护须知

1.所有患者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入院,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实行“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陪护人员在陪护期间,原则上不能更换。

2.各病区实行“门禁”管理,严禁在病区聚集,严禁互相串门,严禁随意进出病区,谢绝来院探视,建议病友采取线上或者视频探视等方式。

3.住院患者及陪护,除必须的诊疗检查活动之外,原则上不允许离开病区,离开病区的住院患者及陪护凭腕带出入病区,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1米社交距离。

4.患者及陪护人员要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如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或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赣应主动向医务人员通报,并到医院指定地点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