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眼视光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明眸讲坛”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1:24 来源:

本院讯(许玉琪报道)4月21日,眼视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第十五期“明眸讲坛”,邀请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洪斐教授作了题为《切实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专题讲座。全体学工干部及本科生共300多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

82073a62a70842ae95ffe473f99c9b4c.jpg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成员廖洪斐就当前儿童青少年近视现状,近视对个人、社会、国家等方面的危害,诠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阐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综合施策、多方联动、全面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极端重要性。

廖洪斐用10个近视防控“关键词”,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近视的发展、病因、危害和矫正,重点强调近视防控知识普及和眼科学人才的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卓越的眼视光学子投入眼科学发展,为眼科学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8c10f42ffc904ad5b74656e5a64cad72.jpg

张丽风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明眸讲坛切实提升了学院学生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上升至国家战略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学习眼科学知识的主动性,并接触到眼科学领域前沿资讯,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