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一杯温水传真情 ——手术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找边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10-12 16:30:50 来源:

  本院讯(江媛媛报道)10月10日,临近中午,李大爷在手术室准备间等待手术,他是当天第10位白内障手术患者,但他有些坐立难安。护士李咪看出李大爷的紧张焦虑,笑着安慰道:“老爷子,等急了吧,下一位就到您了!”李咪边说边端出早已准备好的托盘,把一杯温开水和饼干送到他面前,“来喝点温开水,快到中午了再吃两块饼干垫垫肚子,等下做手术您就能配合得更好。”李大爷接过开水和饼干,紧绷的脸顿时舒展开来,“哟!来做手术还有东西吃,你们的服务真是太体贴了。”

手术室温开水.jpg

  一杯温开水,传递一份情,临近中午的时段,为等待手术的局麻手术病人提供一杯温开水及小零食,这是手术室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总结出的一项优质护理措施,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针对眼科手术患者的特殊性,手术室开展了系列活动,如为局麻患者播放音乐,给儿童患者准备玩具、卡通书籍,为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家属订餐等等。

  让手术病人感受到温暖,让手术室不再是冰冷的代名词,这是手术室开展“微笑服务、真情护理”活动的具体目标。护士们希望在做好技术工作、保障患者安全的同时,通过真诚走心、细致入微的护理服务,让患者感受到舒适贴心,走进护患彼此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