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入学廉政教育 为行医之路系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9-08 15:08:36 来源:

本院讯(邓良良报道)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医德医风建设示范医院创评工作,9月3日晚上,我院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会,医院纪委根据工作安排,针对新入学研究生开展了廉洁教育。

图片1_副本.png

新入学研究生因其还未正式参加医疗工作,不存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的腐败和滥用诊疗权的问题,正是开展廉政教育从根本上杜绝和预防医疗腐败的最佳时机。为给医学生系好廉洁行医的第一粒扣子,院纪委积极谋划此次廉洁教育,精心准备演讲材料。通过对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解析,为医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筑牢了“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医者初心;通过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解读,为医学生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建立了职业行为规范,不断养成在法律、规章和制度范围内办事的行为习惯,让文明行医、廉洁行医、诚信行医成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