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狠抓院感防控薄弱环节 做细预防性消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5:00 来源:

本院讯(院感科报道)进一步加强我院预防性消毒工作,防止物业人员中因不当操作导致院内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医患生命安全,4月26日下午,院感科组织物业人员观看消毒工作培训视频,开展专题授课,观摩实操培训,进行清洁消毒操作考核。

64ed567cbbc34c228153b8f157479a87.jpg

在现场考核前,院感科王茂梅详细讲解了消毒液的配置、监测,室内空气、物体表面、地面、水池、便器、布巾等纺织物的消毒方法,以及消毒的同时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等。考核过程中,王茂梅认真纠正保洁员的不规范操作,同步进行正确的操作演示,确保人人考核过关。

920dc88cec914c1a9b61ca1debf6b31a.jpg

83d7546947ec43dda96a9e537f59085d.jpg

“开展消毒消杀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而做好院内预防性消毒工作是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的关键环节。” 王茂梅介绍,通过此次清洁消毒操作考核,强化了医院保洁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提高了保洁工作质量,让院内物业保洁人员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掌握得更牢固,落实的更到位,对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医院其他部门人员接受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