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2 17:28:00 来源:

本院讯(党政办报道)8月2日上午7:30,医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院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主持。

7d2f1c16417642d2a15e82390c45f407.jpg

会上,医务科、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汇报了现阶段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事项并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副院长廖洪斐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王仕旺在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加剧蔓延,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再次出现疫情局部暴发,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新形势、紧任务,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医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政治上强化工作摆位、思想上高度警觉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要紧的政治任务,要负起责任、落实举措、守住底线。三是要细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病区管理、进出人员管理等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要加强科学处置,精准防控,坚持对入院患者实行闭环管理,多措并举做好全院职工的安全保障,同时加强预警研判、信息统计、排查报送等工作。四是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落实要做到“严谨细致、严肃认真”,切忌形式主义。对于个别网站、微信群传播的不实的疫情防控信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巡查,严肃问责追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仕旺、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瑞聪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真看真查、真督真改, 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现场反馈和指导性意见,责成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dab418099dbd4259bae50a03ba23455d.jpg

王仕旺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强调,全院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落实医院各项工作部署,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来院患者诊疗过程的安全、高效、便捷,预检分诊要严把关口,门禁和陪护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院感防控要保证“万无一失”,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