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全省第二期玻璃体切割手术医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18 17:25:00 来源:

本院讯(赵曜、朱思报道)1月17日,13名来自省内各地的眼科医师收获了沉甸甸的结业证书,我院举办的全省第二期玻璃体切割手术医师培训班顺利结业,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副院长廖洪斐、唐浪娟、纪委书记张丽风、副院长刘瑞聪出席结班仪式。

1e379002ccff4a6fa82692e3212b042c.jpg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培训班,王仕旺、游志鹏在开班前和结束时看望了所有学员,对学员表示了亲切关怀。王仕旺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此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临床技能,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在1月15日的开班仪式上,游志鹏表示,2019年我院举办了首期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培训班,反响很好,为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眼健康和诊疗水平提高的需求,全省第二期培训班如期开班。此次培训班将会配备医院最优质的师资将核心技术倾囊相授,也希望学员们以此次“玻璃体切割手术医师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将所学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为更多眼疾患者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为健康江西建设作新的更大贡献。

50cc317a2299470a930982b1d57b65da.jpg

为切实提高基层眼科医师的玻璃体切割手术水平,3天的培训课程中理论讲解、临床观摩和上机实践有机结合,游志鹏教授、特邀专家、北京协和医院董方田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赖平红主任、我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医师刘莉莉等7名专家分别就玻切手术技巧,围手术期管理,眼部B超及OCT等临床应用,糖网及黄斑部手术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手术示范。学员们通过培训,都基本掌握了标准玻璃体切割步骤及简单玻切手术操作,学习到眼科新技术与手术技能实践要点。

8f91560d850b4150adf7258757206459.jpg

66a5c6bdccce45eaab759cfd47628d80.jpg

结业仪式上,各位眼科骨干力量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抚州市人民医院杨志英主任衷心感谢三天来院领导的重视和专家精心授课,让大家满载而归,对眼科发展更加有信心、有动力。上饶广信区人民医院揭平良主任表示,这次培训班不单看到了以游志鹏教授为核心团队的精湛技术,还切身领略到了团队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专业态度,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抚州市人民医院吴岱峰医生表示,培训班不仅开启了眼底手术的新世界,更收获了眼科同道的友谊,期待以后工作中能得到眼科医院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兴国县人民医院王山珊医生表示,三天的理论加实操学习让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非常感谢眼科医院营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氛围,老师们不辞辛苦地带教,期待今后更多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