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共聚眼视光 扬帆正启航

发布时间:2021-09-17 23:04:23 来源:

本院讯(张俊珺报道)9月13日下午,眼视光学院在前湖校区举办2021级新生领导师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古学军出席,会议由纪委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师生代表及全体新生100余人参会。

f3e749bc20534efeaf601112b4c337d9.jpg

师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游志鹏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价值养成、理想信念、科学思维、勤学苦练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游志鹏强调,勤学苦练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要让勤学苦练成为医学生的常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个人理想,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8c02493881ca4e15b899d01d4bc05edc.jpg

优秀教师代表邹琼分享了自己为人、为师、为医的成长过程和感悟,她表示,大学的学习方式与中学有很大差异,要学会主动积极地在教师的引导下探索学习。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希望全体新生都能在眼视光学院拥有美好的青春!

老生代表眼视光医学191班陈靖萱亲切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经验。感恩学院的谆谆教导,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以院为荣,砥砺前行。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左雪仪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期望能尽早地融入集体,在眼视光学院开启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随后,游志鹏向眼视光医学211班班导邹琼颁发聘书,并举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仪式。

4e4bae4792274b8fabf083aa946a6338.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游志鹏为新生开讲第一课,主题为“眼科学与视光学的起源、沿革、发展及使命”。游志鹏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成果,以眼科学的发展为时间线,从四个方面穿插着生动的小故事讲述眼科学与视光学的起源、发展。游志鹏指出小眼睛,大民生,眼健康已经成为全生命周期都要面临的严峻问题,并呼吁大家谨记眼视光人的使命和担当,为江西乃至全国的眼科领域事业奋斗终生。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梦想。这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眼视光学院的了解,还对他们制定本专业及今后大学生活的初步计划有较大帮助,让我们的新生能更有自信地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