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喜讯】我院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08 17:51:53 来源:

本院讯(汪材皇报道)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取得重大突破,有3个项目获立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总金额共98万元。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教授申报的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线粒体膜心磷脂通过YAP1/GSH/GPX4信号通路介导铁死亡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张旭教授申报的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线粒体SIRT4在青光眼神经变性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徐柒华主任申报的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转录因子FoxN4介导的上皮-间质转化在外伤性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中的调控作用及分子机制研究》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同步推进,持续提升临床科研水平,积极引进高级人才,大大提升了医院的科研能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衡量医院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此次获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推动科研与临床相结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