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年中国麻醉周“明眸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01 12:29:00 来源:

本院讯(张璜报道)3月29日-4月4日是2021年中国麻醉周,主题为“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为向大众传播麻醉及疼痛知识、宣传麻醉学科最新进展,让患者更好地配合麻醉医生进行临床治疗 ,3月29日,我院麻醉科与团委联合开展 “明眸课堂”。

a3d601f62b9048ceb6d5b1112e3cf3a5.jpg

6f81c518088f43b2ad15a12b689f8a75.jpg

麻醉科主任赖爱华普及了麻醉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眼科手术特色麻醉方式——神经安定镇痛麻醉。神经安定镇痛麻醉可以使患者处于浅睡眠状态,缓解患者的焦虑的情绪以及提高痛阈,最大限度减轻患者在局部麻醉手术中的不适感,术中能保留自主呼吸,吞咽及咳嗽反射,随时能被唤醒,术后也能有一定的镇痛作用,在诸如斜视手术上效果很好,真正让患者体会到何为舒适化医疗服务。赖爱华的讲解通俗易懂又风趣幽默,在座患者认真“听课”,还吸引了不少家属驻足。参与“明眸课堂”的患者及家属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的麻醉知识对看病手术有很大帮助,了解到原来麻醉医生一直在保障患者安全、缓解患者痛苦,他们当之无愧为手术患者生命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