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讲解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8 17:29:21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为提高医务人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10月22日,我院举行首届健康科普讲解比赛,14组选手同台竞技,各展所长,精彩纷呈。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刘瑞聪出席活动,王仕旺作总结讲话。

  由各科室推选的选手先后上台演讲,多位选手关注了近视防控、近视矫正手术的热门话题;有的选手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干眼症等常见眼病条分缕析、娓娓道来;新生儿泪囊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科普牵动着观众的“父母心”;对于眼底病手术后的“低头族”、手术前过于紧张的患者,护士们的特色宣教不可或缺。选手们结合了科室特色与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借助情景剧、脱口秀、现场示范等多样的表现形式,让眼科科普兼具趣味性、实用性,博得评委和观众的欢笑和掌声。

  比赛邀请首届全国健康传播金牌讲师熊芬、《江西日报》记者吴舒琴等担任评委。最终,来自六病区的何珍团队以最高分折桂,功能检查科邹琼和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熊超荣获二等奖,手术室江媛媛、屈光科高菲菲、门急诊陈斌燕和管玉蓉组合获三等奖。

DSC_2806_meitu_6.jpg

  王仕旺总结中指出,科普讲解比赛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形式之一,比赛为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锻炼与展示的舞台,营造了浓厚的健康科普氛围。他希望医务人员不断提高健康科普素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眼健康需求,讲好“眼科医院故事”。

获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