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 科普“秀”真招 我院第四届健康科普讲解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5:01 来源:

如何早期发现弱视?什么是“黄斑”?假性近视能不能变成不近视呢?……这些健康小知识你知道吗?9月27日下午,我院举行第四届健康科普讲解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儿童眼科汪水风、余兰慧摘得一等奖,研究生吴伟和视光部汪子希、毛甜荣获二等奖,麻醉科+手术室余波、吕晓宏、吴晓霞、眼底病科柴宛璇、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赖瑶、吴灵丹获三等奖。

1.jpg

来自临床医技各科室、护理单元、眼视光学院的17组选手轮番登台,共同完成了一场科普“秀”。比赛围绕“普及健康知识 乐享健康生活”的主题,聚焦“一老一小”群体的眼健康话题,通过PPT、视频动画、情景剧等形式呈现,涵盖近视防控、青光眼防治知识、老年性白内障、新冠肺炎防控、健康科普饮食等多方面多领域知识,将复杂、难懂的眼健康知识以群众听得懂、容易记还能跟着做的形式“输送”,极具实用价值。蓝光眼镜是智商税吗?防窥屏究竟防住了谁?全麻会使人变傻吗?这些频上“热搜”的热点话题更是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广泛关注,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2_副本.jpg

5_副本.jpg

4_副本.jpg

3_副本.jpg

通过本次健康科普讲解比赛,提升了医务人员健康科普技能,鼓励更多的医务人员加入健康科普宣传队伍。我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眼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主力军,不定期开展眼健康活动,为广大眼疾患者科普专业眼科保健知识,提高大众的眼健康认知,助力健康江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