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一病区让患者感受到“居家式”温暖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2:00 来源:

本院讯(青光眼科报道)“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觉到像在家里一样温暖!”住院患者龚先生发自肺腑的感谢,是对住院部一病区医护人员的认可,疫情期间没有陪护的患者也能体验亲如家人的照护。

家住青山湖区的龚先生因青光眼需入院治疗,而南昌市疫情防控政策导致家人无法陪护。青光眼科主任医师杨璐为其顺利实施手术,并嘱咐龚先生的经管医师黄旗、责任护士周文倩,要想办法提供全方位的术后照护。术后由于双眼需要包扎一段时间,护士们不仅每天为其订饭、送饭至床边,考虑到龚先生自主用餐困难,还主动提出给他喂饭。龚先生多次婉拒,拗不过周文倩的坚持,不好意思地表示多亏了护士的精心照顾,自己过上了“饭来张口”的生活。住院期间,龚先生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不但眼压正常,视力也有所提高。

68478a74dffb49079ca4637e6896b76c.jpg

每天查房杨璐都会搀扶龚先生到检查室,耐心检查并跟他交流病情,仔细叮嘱休息及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黄旗为龚先生换药之余,总是拉拉家常宽慰人心。医护人员体贴入微的关爱,消除了患者的孤独与紧张,有利于患者早日康复,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16d34679c0354d1e803323e7aa5bdd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