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主动担当 亮出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2:00 来源:

本院讯(护理部报道)“我是南大附属眼科医院的护士,我有工作经验,让我加入志愿者吧!”4月11日,家住南昌市红谷滩区的费婷,原本前往社区询问管控情况,现场得知社区缺少核酸采样人员,她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

c281098905754638a87235704dd7a283.jpg

“采样本身不复杂,但实际工作中的小困难一点也不少,这更加让我体会到我们医院支援全市核酸采样工作的同事们有多辛苦!”4月12日7点,费婷与沙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名医务人员一起来到封控区A4栋2单元进行上门核酸采样。2单元共21层,费婷和队员们从顶楼逐层走下来,防护服内汗水也出了不知道多少层。任务分派的单元很多是还建房,业主自行改造后内部构造仿佛迷宫一般,住户相当密集,遇到没有上户口的宝宝要单独登记,分开放置,扫码登记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

ab300c9bb93c42729ea63d106b025bf2.jpg

截止到4月13日,费婷配合完成共900余人次核酸采样工作。连续几天的入户采样让她腰痛老毛病犯了,但费婷表示,“我的护士身份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在人们需要时冲锋在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人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