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履职能力——我院举办2020年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0 12:02:00 来源:

本院讯(邓良良报道)12月24日下午,院纪委组织全院专兼职纪检干部来到南昌市党章教育馆、南昌市廉政党校,召开2020年我院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吴周民、院纪委书记张丽风授课,全院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共12人参加。这次参训人员做到“六个一”,即通过一场观摩、一场宣誓、一场警示教育、一场专业培训和一场党课,获得了一场心灵洗礼。

0389492748eb4fdb96b9f265e49bccd9.jpg

一场观摩环节。南昌市党章教育馆讲解员围绕纲领篇、组织篇、纪律篇、党员篇进行讲解,参训人员系统地观摩和了解了党章内容和党的发展历史,对党的总纲、党组织的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基本要求有了全面的认识。

7e992cacc26f429481d4a46e0d5ee19b.jpg

一场宣誓环节。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受到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64454eb416fc42d197f29e4268a08926.jpg

一场警示教育。警示教育视频中“落马”官员用高昂代价写成的反面教材,“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让每位党员干部树立危机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让人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c5227e5647d94cd58277fb4e6de0c69a.jpg

一场专业培训。吴周民以《增强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质效》为主题,围绕如何认识监督工作的地位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神圣感,如何把握监督的工作定位和职能职责,如何精准组织实施每次监督工作以及监督人员应具备的素质要求等方面为纪检干部进行了系统全面、丰富精彩的授课。从监督机制的点、线、面等三个方面阐述治理体系的结构和层面,以监督实例阐述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对象,并明确区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全院纪检干部都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应监督的内容都有更深层地认识和全面系统地理解。

2a562ad5a06049a29ada5d7182efc8e9.jpg

一场党课环节。张丽风以《立足职责 有效落实 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为主题,领学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纪检工作的角度就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对纪检干部的新要求、立足职责有效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提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总结经验创新开展2021年院纪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确保纪检干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自觉将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良好氛围。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的内容,将好的思路、好的想法转化为今后纪检工作的具体路径和实际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416d9c147a2143d3a97907a2e8b36cae.jpg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的内容,将好的思路、好的想法转化为今后纪检工作的具体路径和实际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住院部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刘秋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眼科临床医师,深知“上医医未病,中医医欲病,下医医已病”的道理,纪检工作亦是如此,防微杜渐,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宣传和提醒,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经过这次培训,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不仅是一名临床医师、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还是一名纪检委员,因此首先就是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其次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在我院纪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纪检工作,争取有更大的进步和提升,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严璐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新晋的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警醒,要以铜为镜正衣冠,以人为镜明得失,努力学习,做好纪检监督工作。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