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底病» 保健预防

玻璃体内注射雷珠单抗后如何护理

发布时间:2016-08-08 15:34:31 来源:

  患者经玻璃体内注射雷珠单抗不仅要在术前了解治疗的风险,与医生充分沟通,还应在术后注意护理,随时观察术后反应。玻璃体内注射雷珠单抗后如何护理?

  (1)注射雷珠单抗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视觉障碍,因此注射后的一段时间不要开车,另外如果患者工作中有接触到机械工作,也要暂停,以免出现意外伤害。

  (2)注射后需要继续使用广谱抗生素滴眼液,连续三天。

  (3)按时复查,在注射后的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到医院复查。

  (4)进行自我观察,如果出现眼部疼痛、眼睛红肿、眼睛发光、飞蚊症、视力下降等,应该及时跟医生联系。

  经玻璃体内注射雷珠单抗后要注意术后的护理,按时用药和复查,有异常情况及时跟医生反馈,千万不要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