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底病» 病因症状

青少年眼底黄斑变性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6:00 来源:

 很多人不了解青少年眼底黄斑变性,说起眼底黄斑变性,不少人认为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那么青少年眼底黄斑变性是一种什么疾病? 

  青少年黄斑变性大多在8-14岁发病
  青少年黄斑变性也叫先天性黄斑变性,大多数是在8-14岁发病,是一种染色体隐性遗传的疾病。眼科专家发现,8-14岁正是换牙的时期,青少年黄斑变性大多在恒牙生长期开始发病。 
  青少年黄斑变性是一种慢性病
  青少年黄斑变性是一种发展缓慢的疾病,患者的视力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有些患者甚至出现失明,青少年眼底黄斑病变还会引起黄斑出血、黄斑水肿等严重情况。 
  青少年眼底黄斑变性可能造成孩子心理障碍
  在8-14岁这个阶段,是青少年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幸患上青少年黄斑变性,孩子生活不能自理,限制跟外界的接触,久而久之孩子的心理会发生巨大的转变,消极、自卑。 
  青少年黄斑变性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眼病,家长在带孩子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建设,多开导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