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底病» 病因症状

眼底黄斑疾病有哪几种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8:00 来源:

 黄斑疾病属于眼底病,给眼睛带来了极大的损伤,黄斑疾病需要积极有效的治疗,治疗的方式依据黄斑疾病的类型而定,黄斑疾病有哪几种?黄斑疾病一般有四种。

  1.炎症性黄斑病变

  这是黄斑病变最主要的类型,弓浆虫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和急性视网膜坏死都属于炎症性黄斑病变。

  2.获得性黄斑病变

  我们熟知的老年黄斑变性、黄斑前膜、黄斑裂孔、中浆都属于获得性黄斑病变。

  3.先天性黄斑病变

  先天性黄斑病变比炎症性黄斑病变要少一些,但是也是主要类型,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劈裂、Stargardt’s病、中心性晕轮样脉络膜萎缩等属于先天性黄斑病变。

  4.血管性黄斑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等属于血管性黄斑病变。

  眼底黄斑疾病主要有以上四种类型,黄斑疾病种类繁多,一旦出现黄斑疾病的症状,需要确定病情,积极治疗。